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3 16:15:56

闭幕大会。杨峥/摄

    通过关于九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豪主持闭幕大会并发表讲话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绍明 刘晓颖 张寅)1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云南海埂会堂胜利闭幕。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李江、黄毅、赵金、张硕辅、杨光跃、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王学仁。

陈豪主持闭幕大会。

中央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

闭幕大会应到代表728名,实到716名,符合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大会。 邢路扬/摄

陈豪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描绘了发展蓝图、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示了良好会风,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云南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鼓劲,聚焦跨越、共谋发展,发扬民主、风清气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集中表明了全省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将团结动员全省4700万各族人民,向“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绚丽多彩的云南篇章。

 陈创业/摄

陈豪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蓝图承载新使命。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和勤奋的工作,把这次党代会确立的跨越式发展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推动跨越式发展,核心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跨越发展”理念、“三大定位”和“五个着力”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云南工作的新要求贯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实际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跨越式发展,力量在全省各族人民。要充分动员全省各族人民、紧紧依靠各族人民,坚持民生优先、以民为本,使推进跨越式发展的过程成为全省人民创业创新的过程,成为富裕各族群众、造福全省人民的过程。推动跨越式发展,根本在真抓实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示,坚持“干”字当头,大力弘扬严实精神,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党的事业至上,真正把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拔使用起来,鼓励干部把心思和智慧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开拓进取抓落实中。

陈豪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建设云南、发展云南的实际成效。大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和鞠躬尽瘁的使命感,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省第十次党代会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出席了闭幕大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