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召开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6 18:48:26

顾琨主持 齐建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226日上午,八届州委召开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强调《云南省纪委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研究《德钦县城拓展治理搬迁综合整治工程规划方案》等相关议题。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

  会议指出,19日至23日在昆明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是我省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五大目标”: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成效显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步伐加快;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实现五大目标,要求我们坚持“九个必须”:必须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省;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会议期间,阮成发同志还参加了我州代表团讨论并对我州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高举讲政治、跟党走旗帜,努力把迪庆建设为全国最好藏区;二是严守生态红线,做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三是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谋划好建州60年庆祝活动。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期我州主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由州委班子带头进行学习;二是在全州干部大会上组织好全州领导干部进行学习;三是州委八届二次全会要结合迪庆实际提出具体措施做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四是州委宣传部、组织部要结合省委要求加大宣讲和培训力度,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实现宣讲、培训全覆盖、无死角;五是近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各自挂钩点开展节前慰问并向群众做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会议要求,2017年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好节前慰问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让群众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持之以恒抓好节庆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忠实履行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作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按照省纪委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公款大吃大喝、相互走访送礼拜年等“九个严禁”的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坚持抓早抓小,有力遏制“四风”问题蔓延、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德钦县城拓展治理搬迁综合整治工程规划方案》,要求按照“综合治理、部分搬迁、功能疏解、提质扩容”的思路,稳步推进、分期实施。德钦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专门领导机构,组建强有力工作班子积极向上争取汇报,推动项目落实,真正做好这项具有经济效益、政治效益、民生效益的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到治理与防治相结合、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城镇建设与旅游开发相结合、文化传承和创新相结合,使县城更安全、有新貌、促发展、翻新篇,依托梅里雪山把德钦县城打造为一座安全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通过一批县城综合整治大项目的推动,促进德钦县更好实现跨越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我州在职副厅以上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