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特产品需与“网”嫁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9 10:00:05

  “每天网上销售2000多斤,省外客户一周内到货,省内客户三天内到货,二斤装的新鲜乌天麻卖到260元。产品供不应求。”这就是维西念慈吉公司的速度和效益。

  深处傈家山寨保和镇腊八底村的念慈吉公司缘何将高原农特产品“念慈吉乌天麻”卖得远,卖得好呢?一言以蔽之:高原农特产品与电商成功嫁接!

  正因为“念慈吉乌天麻”这一高原特色农产品与电商成功对接,实现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商品和服务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全部打通,以需求端拉动生产,既拓展了市场,又提高了效率,增加了产品附加值。靠“网”,“念慈吉乌天麻”销往千里之外的河北省石家庄等省市,客观上扩大了消费需求,使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造成商品供给的稀缺性,于是,“念慈吉乌天麻”的价格上去了。靠“网”,“念慈吉乌天麻”搭上快车步入营销快车道,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是时代的潮流,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保证。多年来,维西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培育出百花蜜、糯山药、中药材等高原特色农产品。这些高原农特产品确实是“好东西”。然而,要让这些“好东西”产生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还得在“特”字上做好文章,在“网”上下足功夫。(杨洪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