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精准加力补齐短板 稳中求进进中求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7 11:31:32

6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谋划今年工作站位高、举措实,凝聚了各方共识、顺应了群众期盼,“含金量”很高。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国务院和政府工作卓有成效: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质量和效益提高;“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为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民生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潜力活力不断释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新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环境保护治理成效显著。

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云南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精准加力补齐短板,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进中提质、进中求优。代表们还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扩大沿边开放、实施创新驱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