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须臾不可耽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09:23:36

3月4日上午,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此次会议是在我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小康,开启基层党建提升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建州60周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必须拿出实际行动,狠抓任务落实。毛泽东同志在《论持久战》中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事先的计划和准备,就不能获得战争的胜利。”抓落实也要早谋划、早动手。要“先行一步”,提前将困难和不足摸清查明,将对策和办法想足想透,明晰工作思路、理清工作次序,做到胸怀全局、从容应对;要“快人一拍”,在当前激烈的竞争态势下,慢走一步会差之千里,耽误一时将落后多年,必须早动手、争主动、往前赶,第一时间抓好落实。

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担当作为意识,深刻领会州委对当前我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工作安排,把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各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上来,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来说,抓基层党建就要紧紧围绕“双强双建”工作思路,以“堡垒村”建设为载体,推动藏区各领域党建全面过硬;抓干部工作就要以“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为最鲜明的标准,着力打造一支有铁的信念、铁的标准、铁的能力、铁的纪律的“雪域铁军”;抓人才工作就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推进人才强州战略,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抓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就要树立问题导向,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抓落实既是工作要求,也是政治要求。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路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一个声音喊到底,一股劲头抓到底,确保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以狠抓落实的态度和善抓落实的作为,把工作的思路变成有力的行动,把今天的蓝图变成明日的现实。(迪组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