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前年满18周岁的迪庆有志青年赶紧去登记参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1 09:13: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3月17日,全州征兵工作电视会议表彰去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通报2016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工作。根据会议部署,6月30日前,年满18周岁和去年未登记的男青年登记率必须达98%以上。

会议要求,今年的征兵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站在全力支持改革强军、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高度,按照为军改“前方、前线”助力的要求,以征集大量高素质兵员为着眼点,切实把征兵任务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必须将征兵工作纳入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体系,纳入督查范围,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全面落实;必须紧紧围绕征兵“五率”科学指标和量化考评,按照全州统一部署,狠抓征兵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为部队持续输送优质兵员,在全省排名中再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重点抓好“五个落实”:严格落实人员,严格落实登记,严格落实宣传,严格落实承诺,严格落实督导,不断强化征兵末端责任。要严把资格审查关,加强征兵廉政建设,从严执行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出现暗箱操作、徇私舞弊、收受钱物、降低标准等现象发生。

据悉,2016年,我州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101名(含女兵1人)新兵征集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增长5个百分点,达到41%,初中生实现“0”征集,征集新兵中少数民族青年比例达88%,三项指标均为历年最高。

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政委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会议。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征兵办总结反思2016年退兵情况,德钦县征兵办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