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为火 锻造“雪域铁军”新特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1 09:30:45

全州组织部长会议上,州委着眼迪庆发展大局,提出要着力打造一支有铁的信念、有铁的标准、有铁的能力、有铁的纪律的四有“雪域铁军”。“雪域铁军”是新形势下全州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以“四有”标准为炉火,锻造党员干部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乐于奉献、勤政廉洁、实绩有效的“雪域铁军”特质,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锻造党员干部信念如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好党的理论和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教育党员干部坚守精神家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中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始终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坚持鲜明用人导向,锻造党员干部标准如铁。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书记陈豪“四有干部”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衡量尺度和干部自我修养的标杆,旗帜鲜明地坚持藏区选人用人“七条标准”,以德为首、唯贤是举,精准识人、选人、用人,以鲜明的导向和标准引领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行动方向,形成推动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强化实践教育锻炼,锻造党员干部能力如铁。各级党组织要加大选派干部到基层一线的实践锻炼力度,采取多种措施选派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艰苦和边远地区去,到矛盾多、困难大、任务重的地方去,给他们加任务、压担子,让他们真干事、真担责,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摔打,在大风大浪中经受磨练,在攻坚克难中得到历练。

加强纪律监督管理,锻造党员干部纪律如铁。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以铁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违纪违规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党员干部内心的主动追求。(迪组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