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第五代海洋公园落户昆明太平新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9 10:47:04

 滑雪玩水泡汤看秀 浮潜漂流接触动物

世界最大第五代海洋公园在昆明太平新城奠基

一年半以内迎客 两年内一期项目全营业

项目方供图

昨日,由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云南海洋魅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昆明大白鲸·奇幻世界”在昆明太平新城奠基,预计2019年完工。昆明即将拥有自己的“海洋世界”,今后不仅与北极熊、企鹅、海狮、海豹等动物亲密接触不再需要出远门,而且全年都能戏雪滑冰。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将打造西南地区投资额最大、内容最丰富、创新度最高的世界级复合型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项目。整个主题乐园将分两期筹建,其中一期工程占地72.8公顷,净投资35亿元。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第五代海洋公园。

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德说,计划在一年半以内有项目对外试营运,两年内乐园一期项目全部营业。

“它将是一个能让你在四季戏雪滑冰、泡泉玩水、时时与海陆和极地动物亲密互动、体会梦幻般的海洋灯光秀和与众不同民俗风情的奇幻王国。”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锋说。

近段时间,砂之船奥特莱斯、新昆华医院在太平新城先后正式开业,让这个昆明市的“后花园”人气高涨不少。“目前已经确定,今年内昆明西收费站搬迁工程将会动工。”安宁市委书记王冰说。

名词解释 第五代海洋公园

从1789年法国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水族馆到现在,水族馆大致经历了四次更新换代,第五代海洋公园的特色就是以原创文化主题的故事线为主轴、以高科技多媒体技术为手段、以增强游客参与性为主导。

六大板块

金丝雀·海湾

位于乐园核心区,主体是一座集第五代海洋馆、极地馆、魔幻秀场于一体的大型室内主题乐园。

秘境水世界

位于园区西南侧,由大型室内戏水乐园和鸟语林构成,既可以体验大型组合滑道的刺激惊险,也有穿越鸟语林的漂流,还有浮潜和热带雨林。

冰雪传奇

依山势而建、通过现代技术手段模拟的四季滑雪场。

马达加斯加岛

神秘的非洲动物王国,难得一见的猴面包树、狐猴、马达加斯加猬都会出现在这里。

世界海洋主题商业

贯穿整个公园,让游客玩好之余有美食可吃、有特色商品可买。

世界海洋渔村

以魔幻城堡为核心,呈现出海洋风味的梦幻场景。(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陆橙)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