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征程上团结奋进—— 热烈祝贺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09:41:23

3月31日,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向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这次大会上,全体代表认真落实州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大会报告和决议,在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把州委勾画的未来五年发展宏伟蓝图变成了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代表的意见得到了充分的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这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州人民政府州长和副州长、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等,为顺利实现我州既定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五年看头年,今年是我州新一届国家机关履职的第一年,能否保持迪庆快速可持续发展势头、奠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关键在于牢牢把握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个主题,紧紧围绕发展、稳定、民生三件大事,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四州”建设,突出坚持讲政治、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进一步壮大全州经济实力,进一步夯实和谐稳定基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大会要把履行职能同服务党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执行州委作出的各项决策和决定,把州委的部署变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在服务大局和服务发展上,充分发挥主动性,提高把握大局的本领,拓宽服务大局的视野,创新驾驭大局的举措,在推进迪庆改革发展稳定进程中发挥好人大的作用。要把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加强执法检查和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积极推进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建设,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落实出生产力,落实出竞争力,落实才能取信于民,落实才会真正发展,落实才能最终实现小康目标。各级政府必须建立快捷有效的落实机制,使落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使命,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高扬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风帆,依靠和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加快发展,努力迈开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