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
牢记重托不辱使命 竭尽全力为群众谋福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6 09:09:09

齐建新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31日下午,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在州委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并安排部署2017年政府各项工作。

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建新指出,刚刚闭幕的州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绘就了迪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今天会议的主题是齐心协力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核心就是“落实”,关键就是“责任”,主要任务就是迅速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府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东部藏区辐射中心的实践中,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齐建新强调,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政府班子,就是人大代表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全州人民对我们的重托。新一届政府承担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肩负着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 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的光荣使命,省委、省政府在关注着我们,全州各族群众在关注着我们。我们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迪庆的发展努力奋斗,为各族群众的福祉竭尽全力。

会上,齐建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新一届政府工作开门红,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面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硬任务,必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确定方向。要把握主要经济发展目标,把握重大项目投资任务。二要采取有力措施抓落实,牢牢抓住基础设施建设不放松,牢牢抓住精准扶贫工作不放松,牢牢抓住产业建设不放松,牢牢抓住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牢牢抓住民生工作不放松,牢牢抓住城乡建设不放松,牢牢抓住项目前期工作不放松,牢牢抓住移民安置工作不放松,牢牢抓住党的建设不放松。三要抓好喜迎建州60周年大庆各项工作的落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是全州上下奋力脱贫攻坚、大步迈向全面小康和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全州人民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喜事,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办好州庆各项活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不忘初心,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州庆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好文艺活动和宣传推介;要加快推进州庆献礼工程建设,加快州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州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做细做实创园工作。四要全面抓好其他各项工作。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以身作则、冲锋陷阵,加强督查、严格问责,抓好社会稳定工作。

齐建新强调,面对迪庆经济社会全面加速发展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进一步树立“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前进中所有问题的关键”的意识,把加快发展作为最大的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提速发展,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州6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州人民政府与各县市、开发区签订了2017年目标责任书。

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主持会议。 我州领导李燕兰、肖徐、肖武、松涛、蔡武成、杨正义、程鹏、和丽萍、刘新生、王玉秀、和永忠、施春明、吾金丁争、陈平出席会议。

各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州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直属部门、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