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梅里”精彩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6 09:22:39

4月1日,德钦县迎州庆60周年系列活动云南艺术学院走进“梅里”拉开序幕。

据悉,为让德钦县文艺爱好者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增强德钦艺术人才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展示所学的成果,让更多人关注文化艺术创作,活动结合该县文艺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实际,以州庆60周年和持续推进“扮靓德钦”五年行动计划为契机邀请云南艺术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举办讲座和交流活动,进一步做强“梅里雪山”品牌,推进德钦优秀民族民间文化对外交流。

当日上午,全县艺术类部门及音乐教师共计100多人齐聚行政中心,参加云南艺术学院教授举办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声乐的技巧与发声》《钢琴即兴伴奏及作曲技法》及舞蹈的编排等全面讲解音乐、舞蹈创作知识。

“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学到了很多东西。”参与培训的示范小学音乐教师阿姆说。

“德钦是民族文化艺术的宝库,不仅有美丽的卡瓦格博雪山,还有各种宗教文化、民俗文化,锅庄、弦子、热巴、酒歌等丰富多彩,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我们一定要把这些丰富的文化资源挖掘出来,宣传推介出去。”当天下午,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及该院专家教授与州文体广新局和德钦县委县政府部分领导、德钦文艺工作爱好者座谈,共同谋划德钦文艺工作。黄雁玲表示,云南艺术学院将积极为德钦县培养文艺人才铺路架桥。专家教授也对德钦丰厚的文化底蕴表示赞叹,纷纷建议要抓住民族文化,带动德钦多元文化的共同发展。

当晚19时30分,一场文艺汇报晚会在行政中心报告厅上演,闻讯赶来的近千名观众敢看演出。14个节目中有德钦县本土歌手和本土编导的作品,也有云南艺术学院专家教授表演的精彩节目。一个多小时的汇报演出,掌声、欢呼声不断,台上歌手倾情演唱的几首新歌都是德钦本土文艺工作者作词作曲的作品,优美的旋律博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记者 江初)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