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及第1次主任会议上要求
明确职责 依法履职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3 09:47: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4月11日上午,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第1次主任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顾琨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陈俊明、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出席会议,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享受巡视员待遇领导和仕聪应邀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方案。

顾琨指出,州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站位高、履职充分、工作主动积极、班子团结,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有目共睹。

顾琨要求,新一届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各委室同志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作风,站在新的工作起点上,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法定性、全局性和根本性,履职尽责、积极奉献,努力把常委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为迪庆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原则、准确站位。要提高认识、深化理解、端正态度,准确把握州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州工作大局中谋思路、定措施、抓落实,努力推动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实现。要明确职责、依法履职。要把民族立法、地方立法和法律监督结合起来,发挥好人大的职权和作用。要围绕发展稳定大局和州委确定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决策开展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前进,努力提高工作质量。要把握规律、当好角色。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集体行使职权、法律性程序性原则性强、“抓大事、议大事”的特点,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尽快进入角色。要提高素质,有效履职。要抓好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藏的战略思想、重要论述和工作要求,学深吃透各项法律法规和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知识。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围绕旅游、扶贫、维稳、产业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顾大局、讲团结,不分彼此、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