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8 09:55: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5月5日下午,全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基层党建的系列部署要求,对我州“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和《迪庆藏区基层党建调研报告》提出的十个方面整改措施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指出,“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农村工作,关键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村基层党组织强,党的战斗力就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不抓、一盘散沙,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功能,从严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宏强调,省委已将云南藏区基层党建的整顿提升工作列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单独内容来加以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州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面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落实,落点在基层。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和农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和《迪庆藏区基层党建调研报告》提出的十个方面整改措施的任务要求,以“堡垒村”建设为目标,以“双强双建”为总抓手,细化分解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藏区党建整改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宏要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多领域的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要充分掌握乡镇基层工作规律,牢牢把握乡镇基层工作特点,重点抓好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培育发展、社会管理治理和党的建设四项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特色亮点,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我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州“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和开发区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组织部部长、分管党建副部长,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委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