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推出22条惠民措施 轻微交通事故将实现网上受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10:09:42

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受理、出入境窗口可免费拍照、居住证可当天办结……5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推出22条惠民举措,重在聚焦民生问题,回应群众期盼。

22条措施包括有紧急情况可通过“绿色通道”申办出入境证件、外籍人员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等10条优化服务、提升效率的措施;2017年6月30日前,在条件成熟的州、市推广赴港澳台旅游“二次签注”自助办理等3条简化流程的措施;2017年5月31日前实现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受理、网上定责、网上理赔”,2017年12月31日前通过手机APP实施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的电子化管理等9条“互联网+”便民措施。

云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董家禄表示,这22条措施具有群众受惠面大、对标全国先进、立足云南实际、提升工作效能、主动接受监督5大特点。例如提供出入境证件免费照相服务,以每年的出入境证件办理量约90万计算,每年预计可为群众减免费用达3000余万元;合理设置驾驶人考试场地,方便群众就近考试,按照去年新增93万驾驶人计算,每年可为群众减少往返车旅费约5000余万元、食宿费用约9000余万元。

此外,如开展24小时自助取证服务、建设云南省公安机关网上户籍室等措施,进一步扩大了网上办理范围,提高了网上办理程度,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也能办成事。(新华网刘馨蔚)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