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布央宗在我州调研时要求
推进妇联改革 带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创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31 08:51:29

刘荣主持 余桂芬汇报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26日,我州召开省妇联赴迪庆调研妇联改革工作座谈会。汇报全州妇联系统改革工作,围绕全州妇联改革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农布央宗要求,必须全面推进妇联改革,引导带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创工作新局面。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妇联主席余桂芬汇报工作。

农布央宗听取汇报后,对我州在妇联改革工作中的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农布央宗强调,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妇联改革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改革要立足于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破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为什么改”“如何改”做好改革工作。此次改革不是简单的缩减编制、合并机构,而是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妇联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更广泛地紧密联系妇女群众,通过改革,去“四化”、强“三性”,解决与妇女群众脱离、与党委政府工作脱节的问题,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农布央宗要求,要认真领会中央对群团改革的要求,认真学习全国妇联、省妇联的改革方案,结合迪庆实际,科学制定迪庆州妇联的改革方案。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高度,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使广大妇女群众真实感受到妇联改革的成效。要把握好原则,以妇女为本,在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机制和开展妇女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开拓创新。解放思想迎接改革重任,妇联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妇联干部要努力成为改革的先行者,要有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要认真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针对习总书记指出的妇联机关“四化”问题进行整改,要一改过去“重精英、轻草根”,“重体制、轻群体”,“重表面、轻内在”等问题。要谋创新之实,推进改革取得实效。以“四个围绕”为抓手,将创新融入改革之中。另外,还要建立群众化、项目化、市场化的机制,调动群众积极性。要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大力推广应用“妇联通”平台。要从妇女群众关注的切身问题,以及干部管理、保障措施等多方面深化改革,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各级妇联组织的改革工作。

会上,州委深改办、州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及州、市、建塘镇妇联围绕当前妇联系统如何进行改革、新时期对妇联干部如何加强管理、现阶段基层妇联如何夯实基础、基层群团服务站如何建设、“妇女之家”如何深入建设、妇联网络及新媒体阵地如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