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14:50:23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各族各界群众: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保障。党的十八大确定了生态文明建设在五位一体建设格局中的基础性地位。州委、州政府围绕“生态立州、环境优先”的战略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为突出的地位,不断加强环境污染治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州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稳定。爱护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参与,绿水青山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为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使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在“6·5”到来之际,我们倡议,并从我做起:

一、争当保护绿水青山倡导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迪庆。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节约资源,杜绝浪费,形成科学使用资源、保护地球家园的意识和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

二、争当保护绿水青山践行者。我们要增强环保忧患意识,积极参与环保实践活动;勇于树立承担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形象,自觉履行节能减排义务;自觉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做出绿色选择,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要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共同建设“节约型社会”;拒绝或少用一次性用品,遏制白色污染;自觉使用清洁能源,减少废气排放,保护大气环境;不吃野生动物,保护珍稀物种,维护自然生态平衡。

 三、争当保护绿水青山推动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环境公益活动,树立和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把科学的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出去,把丰富的生态文明知识普及开来,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达成低碳生活共识,在全社会发起保护“绿水青山”活动。

四、争当保护绿水青山监督者。勇于担当,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敢于作斗争。全民都应拿起“新环保法”这把利器,用好"12369"环保热线电话,举报破坏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参与社会环境监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汇聚全社会力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迪庆州环境保护局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