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红在云南省对口援藏帮扶迪庆公安交管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推进云南藏区公安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 09:21:31

茶忠旺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6月2日,云南省对口帮扶迪庆公安交管工作现场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会议强调,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委兴藏、稳藏战略,切实做好“十三五”期间对口援藏帮扶工作,促进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均衡发展,努力助推云南藏区公安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610办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黄政红,州委副书记、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茶忠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方荣主持会议,省国保总队总队长和振东出席会议。

会上,省交警总队、昆明支队、曲靖支队、红河支队和迪庆支队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帮扶单位与帮扶对象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

黄政红指出,自2013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迪庆援助工作以来,在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交警总队党委的系统谋划下,昆明、曲靖、玉溪交警支队积极创新援助思路,着力强化援助措施,扎实推进援助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干”的作用,通过三年多的努力,迪庆公安交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事故预防工作成效明显,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但受我省特殊的自然条件、经济状况、区域环境、发展机遇等因素影响,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各项工作推动参差不齐,对口援助工作既面临一些多年未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也面临不少新情况和新挑战。

黄政红要求,“十三五”期间,要充分发挥合力,扎实推进各项援藏措施落地见效。一要进一步理顺援助工作机制。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党委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真心援助、真情援助,切实把对口援助迪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工作来统筹考虑,集中智慧力量攻坚克难,找准援助路子,构建好援助机制,健全完善资源整合机制,强化定点援助和对口援助机制,推广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援助机制。二要进一步强化援助组织领导。总队“援藏办”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迪庆交警支队要全面做好援助对接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援助。要强化人才支援援助,强化业务技术援助,强化教育培训援助,强化经费及装备援助。援助期间四家援助单位共需投入资金不少于2351万元。其中,交警总队投入不少于1070万元,昆明支队投入不少于281万元,曲靖支队投入不少于300万元,红河支队投入不少于700万元。

茶忠旺指出,2012年至2016年的5年间,全州共发生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7950起,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350起,死亡316人,受伤468人,直接财产损失692万元。

茶忠旺强调,加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公安交警的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成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当前我州道路管控里程长、车辆骤增、交通管理压力大、交警警力不足在短期内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充分依托科技信息手段管理交通成为最现实的途径。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州将紧扣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一是加快推进香丽高速和丽香铁路建设。二是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力度,完善境内国省道网络,优化等级结构。三是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安全水平,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工程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帮扶单位和受援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展对口帮扶对促进全省公安交管工作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共同努力、扎实工作,确保迪庆公安交管工作在第二阶段对口帮扶中取得发展和提升。二要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各援助单位要以超常的决心和超常的努力,切实抓好各项帮扶工作的落实。三要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帮扶单位和受援单位要把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投资1500多万元,其中,刚性资金1100万元,继续从人才培养、业务技术、教育培训和经费项目及装备等方面对口帮扶迪庆州公安交警支队交管工作。红河、昆明和曲靖3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分别对口帮扶德钦、香格里拉和维西3县市公安交警大队交管工作。

上海交警总队领导应邀参会指导。昆明、曲靖、红河交警支队主要领导及帮扶办的同志,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及香格里拉、德钦、维西公安局局长、交警大队长等参加会议。

(和泰君)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