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菜山新村载歌载舞庆乔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5 09:43: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和毅) 近日,维西现中路乡蕨菜山新村举行了乔迁庆典,村民们载歌载舞,欢庆这喜庆的日子。

据了解,蕨菜山新村是中路乡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新村共有25户86人,总投资763.54万元,新村于2016年4月12日开工。现在的蕨菜山新村家家户户都住上漂亮的新房,客厅窗明几净,厨房厨具配套齐全,房间宽敞明亮,院子里已修建的卫生间,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颂党恩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跟党走转瞬之间喜迁新居,乔迁庆典开始后,蕨菜山新村村民们身着漂亮的民族服饰唱起了歌跳起了舞,虽然天气炎热,但村民们热情不减,奔放的舞姿表达的是对新生活的赞美,灵动的舞步表达的是乔迁的喜悦。

蜂云远一家原来住在地质灾害频发,交通不便,土地贫瘠的恒本底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改变了他的生活,现在搬到了新村,对比之前的生活,蜂云远感慨道:“在这么困难的时候国家给我们建了新房,家里什么都有了,也装上了太阳能,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视,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到了新村之后交通也方便了,去医院看病、孩子上学都很方便,家家户户都脱贫了,我们很高兴。”

该村还在居住区下方集中修建了畜圈,在做到人畜分离的同时,也为下一步发展产业打下了基础。据悉,该村下一步将通过养殖能繁母猪,出售猪仔创收,同时还将通过种植农作物、药材、蔬菜等增加群众收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