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1 08:59:07

王宏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6月19日下午,州委召开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央、省、州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州党建制度改革工作经验,并对今年改革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指出,自州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在州委改革办悉心指导下,专项小组的各成员单位抓学习,理思路;抓机构,强保障;抓推进,解难题;抓督查,强落实。截至目前,全州共完成党建制度相关改革35项,改革任务实现了有序稳步推进。目前,全州党建制度改革中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四个不够”,即工作重视不够、推进力度不够、完成制度后相关成果研究不够、督查跟踪指导力度不够。他要求,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要引起高度重视,通过树立问题导向,积极解决,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宏要求,做好今年改革工作,一定要牢固树立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是组织工作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依法治州重要保障的认识。要进一步明确我州党建制度改革总体要求,做到“六个着力”,实现“四个不断完善”。要突出改革工作重点,提高改革举措质量,强化党建制度的执行。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确保年度改革任务如期完成。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把准制度改革的方向。二是要提高站位抓谋划,突出制度改革工作重点步骤,增强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三是要紧盯目标抓督查,务求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制度出台一个执行一个落实一个,增强制度的刚性和约束力,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对今年我州党建制度改革的27项任务清单进行了分解部署。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还签订了年度改革目标任务责任承诺书。

州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委组织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