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 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医改实现新突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09:46: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6月22日召开的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努力方向,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锲而不舍、坚定不移地推进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迪庆分会场。

会议指出,自2009年启动新一轮医改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构建全民医保体系、完善医疗服务网络、建立药品保障和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等方面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不足、医改推进不够协调、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不够满意、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仍然较低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公平可及和群众受益为目标,全力推进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努力方向,扎实推进分级诊疗改革,加强政策引导,加快医疗联合体建设,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人民群众享受便利及时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着力激发医务人员积极性,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水准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全面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让人民群众享受系统连续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药品供应制度改革,健全集中采购机制,全面实施“两票制”,严厉整治药品流通领域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物美价廉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综合监管制度改革,不断提高综合监管水平,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对暴力伤医“零容忍”,让人民群众享受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县级医院提质达标工程、国际健康城项目、远程医疗“乡乡通”工程和健康扶贫工程,让人民群众享受公平均衡的医疗服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深化医改作为提速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副州长和丽萍、州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迪庆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