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全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压实责任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09:49: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6月21日召开的全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切实加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把责任压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顾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首先要打牢基础、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实现动态管理”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把责任压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顾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重要性、艰巨性、严峻性的认识,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做实精准工作,把真正的贫困户精准到位,坚决做到不漏评一人、不错评一人、不错退一人。要认真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强化工作机制,做到精准识别、统筹识别,建立精准台账。要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以乡镇干部为主,各级工作队全力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特别是把贫情分析、实地调查、数据复核工作做实,全力推进动态管理精准识别工作。要认真按照程序,实事求是,抓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精准统计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严格按照政策抓实易地搬迁扶贫工作,坚决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明确工作责任,以精准为目的,以精准为落脚点,以最严、最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顾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动态管理调整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总体要求上来,认真抓好各工作环节,切实履行好各级各部门职责。要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分管领导、项目主要负责人、主要负责单位的责任分工,处理好“挂包帮”和部门工作的联系,扎实履行好部门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各县市负责人汇报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情况,并就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作表态发言。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以及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