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干净干事的人有干净干事的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10:00:06

日前,记者通过新华网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1日至23日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干净干事的环境就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清风扑面,干部才能丢掉包袱、轻装上阵;正气充盈,干部才能鼓足信心、大胆闯试。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会优良,人心就顺、正气就足。因此,让干净干事的人有干净干事的环境就必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就要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四个意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就要扎牢制度“篱笆”。着眼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牢制度篱笆,用制度为干净干事的人脱颖而出提供制度保障,用制度让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不在状态等情况下的领导干部没有市场、没有地位。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就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惩治腐败“零容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口,聚焦解决“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扭转监督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局面,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使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才能赢得党心民心。(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