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的方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0 09:29:32

一天早上8:00时,笔者像往常一样,准时出门将孩子送往州幼儿园。车行至楠赛林卡酒店门口,就听到急促的喇叭声,再往前几步,看到双向车道上已堵满了车,喇叭声此起彼伏,从车窗内探出一个个焦急无奈与烦躁的面孔。造成堵车的原因是与大家一样急着送孩子上幼儿园、但不遵守交通规则逆向行驶的一辆面包车堵住了本来就很窄的道路。

由于这辆车逆向行驶,误导了后面的车也跟着逆向而行,造成双向车道上堵满了车,逆行的面包车没有因为造成堵车而内疚,更没有主动采取措施调头,居然不紧不慢停车,把要送往幼儿园的孩子抱下车,慢慢放在老伴的背上,和孩子亲吻道别。

仅两分钟时间,这辆面包车后面排起了逆行“长龙”,急促地按喇叭,车里传出各种抱怨声:“孩子要迟到了,这些人怎么开车的?”“上班迟到了,这些人太没有素质了”......整整堵塞了30分钟后人车才慢慢挪了出来。

本来只需稍等片刻,就可以畅通无阻。但个别人只顾私利,怀着侥幸心理,随意变道,逆向而行,造成人为堵车。个别人不愿意稍等片刻、图一己方便,无视社会公德,不遵守交通规则,让更多的人耽误在路上,给更多的人带来了不方便。

今年,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以良好市容市貌迎接建州60周年,我州确定了一大批州庆献礼项目。香格里拉市作为州府所在地,是州庆活动的主要承办地,也是州庆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各种州庆献礼项目相继施工建设,对香格里拉市民出行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和不便。我们应该充分地认识到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的方便,广大市民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以一个项目建设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的身份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在此,笔者呼吁广大市民出行尽量少开车、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社会公德,相互礼让、不做“垃圾人”,让我们的香格里拉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和建芸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