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实施五年制高职专项计划 计划招两千贫困学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1 09:24:26

今年我省将实施五年制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专项计划。晚报记者获悉,16所公办五年制高职院校计划招收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增加贫困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升学渠道,并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高职毕业后回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

实施专项计划的院校包括: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昭通学院、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玉溪师范学院、红河学院、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大理护理职业学院、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德宏职业学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招生以师范、医学、金融、建筑等专业为主,各校具体招生专业可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查看。

参加我省2017年中考且成绩达到我省单独划定的专项计划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初中毕业生,可持初中毕业证向户籍所在乡(镇)提出报考申请。所有审核和公示工作于7月26日前完成,各州(市)在8月1日前将纸质《审核通过考生名单汇总表》报送省招生考试院,逾期不再办理。

该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单列、单独划线,批次名称为“五年制建档立卡专项”,安排在五年制高职批次之前进行投档。专项计划采取网上统一填报志愿方式,设2个志愿,每个志愿可报2个专业(只有1个专业的院校除外),按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择优录取。本专项计划考生在校学习期间,中职阶段享受国家免学费、助学金等政策;高职阶段享受一等助学金,且在校期间由学校优先安排勤工俭学岗位予以扶持。(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