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9 09:38:08

顾琨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17日晚,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相关事宜。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审议《迪庆州农村(社区)基层党建整改提升工作情况报告》《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州委要尽快研究下发实施意见,尽快掀起教育活动高潮。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意见,切实将意见具体分解到各个部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好工作。宣传部门要关注活动开展情况。组织部门要精心组织,强有力推动,活动要充分体现藏区各族群众衷心感恩党、拥护党、心向北京的具体内容,要避免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学习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考察云南时的重要指示、治国理政新理念等为主要内容;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做到载体明确,保证学习效果。在抓好宣讲上,要把迪庆精神与“三村七进一行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宣讲七进”活动,要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在抓载体上,要站准结合点,把“三村”建设、反分裂反渗透、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相融合,形成完善的整体;宣讲活动要与当前工作做到有机结合,加以提炼活动主题。

    在审议《关于迪庆州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报告》和《关于迪庆州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通报》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文稿,认真研究,把握好细节;要顾及全面,牢牢把握原则;内容要实,具有针对性,注重效果。

    在审议《关于云南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和迪庆州出席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结构名额分配方案》时,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代表推选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原则、结构来做好相关上报工作,做到把代表结构调平。在代表推选上,人大机关要开展深入摸底,掌握情况,积极做好与组织部门和各县的沟通,真正把优秀代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和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事项。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副秘书长;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发改委、州民宗委、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国家安全局,维西县、开发区管委会、香格里拉市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