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09:20:23

7月31日召开的州委八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生态文明排头兵的意见》,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肩负起这一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执政新理念的楷模和标兵,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贡献,为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造福迪庆子孙后代筑牢生态基础。

奋力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必须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对迪庆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生态是迪庆立州之本、发展之基和民生所系,没有良好的生态,就没有迪庆的未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作为衡量践行“四个意识”和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一把尺子,坚决做到中央的号召坚决响应、中央的要求自觉践行,把保护和建设生态文明作为一项党性担当、神圣使命、光荣职责、纪律约束。

奋力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必须按照全会作出的部署抓好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完成这一伟业需要有敢于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意见》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实施好“蓝天行动”“青山行动”“绿水行动”“净土行动”,从源头上保护好迪庆的山水、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加快城乡生活“三污”治理,提升环境承载力;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加快环境保护基础制度改革,推进环境保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凝聚绿色共识,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

奋力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既需要凝聚社会共识,提高全民自觉,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强力组织和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组织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要加大要素保障,建立健全符合迪庆实际的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财税、价格、投融资等方面的要去,引导鼓励生产力要素进入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要加强督查考核,健全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环境资源决策责任追究制度。

奋力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群策群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