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重心放在廉政教育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10:33: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三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白恩培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精神。县纪委负责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交流发言。邀请州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文春上廉政教育课。

学习会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必须认清形势,必须紧绷廉政之弦。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提出的“两个没有变”和“四个足够自信”的要求,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中央、省、州、县对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警惕长存。

必须从严自律,必须时刻管住自己。要时刻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清醒认识权力是把“双刃剑”,不能有权妄为、用权任性;要严格按制度规范行使权利,时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起管党治党责任,严格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把自己做好、把部门管好,以国家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必须严明纪律,必须做到令行禁止。针对全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维西县即将制定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学习;要求宣传部有针对性的集中加强宣传报道,让群众知道县委政府严禁做什么;要求纪委牵头组织明察暗访,进行严厉打击和严肃查处。

必须严厉监管,必须扛实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自觉承担好、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内的事要管到位、严到底。纪委(纪检组)要聚焦日常教育、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主要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党委(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倡廉工作。

必须严格督查,必须确保整治成效。要坚持把全县“四不干”型单位和干部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常抓不懈,从严从紧,强化督查,确保作风整治成为常态,形成抓作风的压倒性态势,切实为那些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职工创造更好的环境,搭建更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