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顾琨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3 09:02: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8月1日下午,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召开的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审定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科协、州侨联五部门的改革实施方案。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第35、36、37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30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改革办督察组对云南专项督察情况。

会上,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科协、州侨联负责人汇报改革实施方案。参会领导原则同意五项改革方案并对部分细节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顾琨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并成立了由习近平总书记任组长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自上而下推动改革。涉及改革的全州各领域和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以上级要求为指导,不断提高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结合迪庆工作的实际和需要推动改革方案出台,方案出台后,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二是涉及职能转变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改革方案,把工作尽快推动起来,职能尽快明确起来。需要协调配合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涉及编制和经费问题的,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三要以改革为契机推动工作落实。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规范工作,提高各方面工作的积极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通过改革强化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职能、强化作用发挥、强化工作效果,通过改革推动迪庆发展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得到解决。

据了解,根据改革方案,州总工会等五部门将着力解决好目前群团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和“与大局脱节、与群众脱离”等突出问题。其中,州总工会将通过改革创新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全面提高我州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团州委将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要求,推动共青团的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为迪庆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州妇联将以改革提高工作运行机制和效率,使基层和基础工作更加夯实,使活动载体更接地气。州科协将以改革为契机,提高所属学会发展能力和服务能力,实现治理方式现代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工作手段信息化,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特色更加鲜明。州侨联将以改革更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爱国爱乡积极性,为迪庆发展贡献力量。

各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