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优秀组工干部要做到“六个表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4 09:06:27

争当优秀组工干部、建设模范部门,这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主题,也是检验自身建设成效的标准。组工干部要在争当优秀中,以组织工作职责为己任,做到“六个表率”。

组工干部要做到思想干净的表率。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耐劳,谋事而不谋利,奉献而不索取,守得住生活清贫,耐得住工作艰苦,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组工干部要做到班子干净的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在思想上干干净净、坦坦荡荡,才能在对待名利、荣辱、是非上清清白白、清清楚楚。班子中的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坚持以廉为铭、正派做人、坦荡为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警觉,在工作、生活、社交等方面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做到谨慎交友、冷静交友、从善交友、择廉交友,丰富自己的涵养,提高自己的境界,保持清正廉洁。

组工干部要做到用权干净的表率。组工干部“干干净净干事”,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就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谋幸福。不应把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最起码的为官之道。

组工干部要做到自身干净的表率。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纪律,严守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严守道德底线。真诚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真正做到走正道、守底线、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组工干部要做到用人干净的表率。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的职业操守。选贤任能,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维护组织的原则和尊严,决不用关系代替原则,决不用感情代替党性。

组工干部要做到小节干净的表率。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在小节干净方面应该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知晓从政做事尺度,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行为上的约束力、纪律上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