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日出动6000余人打击传销
市委书记:除恶务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9 14:23:57

天津市打击非法传销的行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8日17时,静海区平均每天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已累计收容教育127名传销人员。

近日,两名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张超误陷位于天津静海的传销窝点,随后在津死亡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一消息更惊动天津官方高层,一度上了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

8月7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静海区打击传销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刻认识传销组织、传销行为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危害,担起政治责任,重典治乱、除恶务尽,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清除传销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非法传销组织对社会治理和社会稳定危害严重,特别是近年来传销组织通过非法拘禁、“洗脑”等恶劣手段,使误入歧途的青年人身心受到严重伤害,引发了一系列严重的社会问题,社会影响极为恶劣,群众深恶痛绝。要看到天津市在打击非法传销工作上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缺乏担当作为、打击力度不够等问题。一些单位和部门打击态度不坚决,缺乏足够力度,没有斩钉截铁、坚定不移、一打到底,时紧时松、打而未绝,时有反弹蔓延;部分基层党组织没有真正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失管失察,社会综合治理力度存在明显差距。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决不能听之任之、畏首畏尾。打击非法传销是一场关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正义之战,是一场刻不容缓、没有退路的特殊的人民战争。民苦民痛就是我们的工作失职,也是我们的切肤之痛。我们要深刻吸取教训,保持清醒警醒,把打击、清除传销作为社会治理能力和执政能力的考验,坚决把党和政府应尽职责担当起来,快速行动,严厉打击,切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下死命令,要求全警动员全社会参与,打一场取缔非法传销歼灭战,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从8月6日开始,天津公安机关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20天,以打击整治静海传销为重点的集中行动。

静海方面通报,截至8日17时,静海区平均每天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累计排查出租房屋6557处,排查其他点位2997处,断水断电11处,张贴标语1281幅,入户宣传19900户,发放宣传材料13000份,累计收容教育127人。(中新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