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0 09:19:29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在迪庆,民族团结是稳定的前提,是经济发展的保障。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的要求,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全面巩固和提升全州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自古以来,迪庆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几十个民族在雪域高原上生息繁衍、共建家园,谱写了维护民族团结的瑰丽篇章。特别是自治州成立后,迪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与合作的密切程度前所未有,正是这种大团结、大统一、大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经济和文化的迅速发展。可以说,民族团结是迪庆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40万迪庆人民的共同意志所系。惟有把民族团结紧紧抓在手上,坚持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我们才能为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长治久安提供根本保障。

全面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根本在于要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在迪庆,就是要把《迪庆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贯彻好、落实好。《迪庆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是党的民族政策在迪庆的具体体现,切合迪庆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顺应各族人民的需求。

全面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需要我们不断顺应时代发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赋予民族团结新的时代内涵。当前,就是要用迪庆精神不断凝聚全州各族群众的民族团结共识,不断弘扬发展“心向北京、永远跟党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迪庆精神,更加有力地激励全州上下自强不息、奋勇前行,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征程中。

全面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事关国家大局,事关迪庆大局。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四个意识”的高度,以“迪庆发展我有责,迪庆稳定我担当”“迪庆是我家,家和万事兴”的时代精神,引领全州各族人民都做迪庆发展的建设者、促进和谐的参与者、祖国统一的捍卫者、发展成果的分享者。要时刻绷紧“团结稳定是福”这根弦,时刻把自己置身于全州的发展稳定大局中,决不当旁观者、局外人,对任何阻碍迪庆发展、影响民族团结的、破坏迪庆和谐的、扰乱稳定的都要坚决斗争和铲除。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