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一般的信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1 09:13:14

本报评论员 和谐稳定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基石,对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有着重大而特殊的意义。当前,我州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保持大局稳定、社会和谐。州委八届三次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藏区干部不谋稳定是不成熟的,不抓稳定是不称职的,抓不好稳定是失职渎职”理念。这就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倡导“迪庆发展我有责,迪庆稳定我担当”的迪庆精神,以铁一般的信念,钢一般的举措,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没有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一切改革发展都无从谈起,再好的规划和方案都难以实现,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去。当前,我州按照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的藏区工作思路,保持了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总体稳定的良好态势。在看到已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全州加强维护稳定和反对分裂的任务仍然艰巨,推进深化改革和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迫切,构建和完善法治社会、依法治理体制机制的任务十分紧迫,落实“三村七进一行动”的任务十分迫切,要完成好以上任务,保持大局稳定、社会和谐是必要前提。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干部群众和全州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州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破难点、补齐“短板”,按照各项既定目标和部署持续用力,确保全州社会长期和谐稳定。

大量事实反复证明,大冲突往往起源于小矛盾,大问题常常来自于小疏漏。这就需要我们从大局着眼,提高政治站位,遵循坚持依法治理、强化基础、突出重点、综合施治、健全机制、科技支撑、强化队伍、加强领导的全州社会维稳工作原则,把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加强隐患排查,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消除不稳定因素,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期,解决在基层一线。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州成立60周年和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把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以铁一般的信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不断开创迪庆改革发展新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喜迎自治州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晓翠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