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 向目标任务奋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5 09:36:15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今年以来,全州呈现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推进我州经济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全州还存在基础设施滞后、跨越发展后劲不足、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艰巨等困难和问题,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形势依然严峻。

当前,我州正处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州各项工作进入攻坚冲刺紧要关头,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抢抓有限的时间,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是摆在全州各级干部面前的重要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振奋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决战的姿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抓好每一天,做好每一项工作,加快发展步伐,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实施举措,找准着力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实施好“项目带动发展”“产业带动项目”“环保带动项目”战略和“人才推动项目”行动,全面落实好“四治三改一拆一增”“七改三清”,统筹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全州经济跨越发展。

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就是要提振精神,细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有具体措施、时间节点和相关责任人,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压力到位、执行落实到位,高效推进以丽香高速、丽香铁路及乌弄龙、里底电站等一批“五网”在建项目,全面完成今年投资任务,力争充足储备一批好项目;以旅游文化产业、新能源产业、高原特色农牧业、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项目,以项目实施带动产业发展;及时落地实施一批整治“三污”环保项目,打牢筑实生态屏障,推进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大力培养一批熟悉项目工作和社会资本运作的业务人员,加速补齐人才短板,夯实发展基础。

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就要对各项工作再细化、再量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督促检查,抢时间、拼进度、争主动,坚持以结果说话,积极营造全力冲刺年终目标的浓厚氛围,在全州形成处处争先、人人奋发的大干局面,重点解决好投资、产业、项目、人才等存在的问题,尽量把工作往前赶,做到快推进、快见效,以工期倒逼落实,以实效提振信心,确保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17年只剩下4个多月的时间,只要我们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拿出决胜的信心、攻坚的力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就一定能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