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子栏藏区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人一一提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3 11:55:48

正在制作藏服的提美。

提美在整理制作藏服的金线。

提美教女儿制作藏服。

提美展示正在制作的藏服。

提美在2014年被评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

今年50余岁的提美出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奔子栏镇,是土生土长的藏族。她16岁开始学习藏族服装设计,经过多年努力,凭借奔子栏的锅庄服装制作成为迪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013年,提美成立了一家藏族传统手工艺服饰公司,将技艺传授给女儿和员工们。目前,公司制作的藏服销往云南、西藏、四川、青海等地。今年底,提美还将带着作品赴尼泊尔参展。她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藏民族服饰文化。

正在制作藏服的提美。

手工制作的吉祥包。

提美的女儿试穿制作好的藏服。

提美的服饰公司。

提美在整理制作藏服的布料。

今年50余岁的提美出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奔子栏镇,是土生土长的藏族。她16岁开始学习藏族服装设计,经过多年努力,凭借奔子栏的锅庄服装制作成为迪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013年,提美成立了一家藏族传统手工艺服饰公司,将技艺传授给女儿和员工们。目前,公司制作的藏服销往云南、西藏、四川、青海等地。今年底,提美还将带着作品赴尼泊尔参展。她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藏民族服饰文化。(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