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香格里拉 只留下图片和微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4 15:39:00

双节期间,香格里拉美景招来中外游客,这里有古朴的传统村落,也有湖光山色的生态湖泊,可以让每个人找到心目中不同的香格里拉。

鼐思·碧水蓝天景区:小中甸乡村旅游新去处

“鼐思·碧水蓝天景区是生态文化之旅,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村中有林,林中有村”的生态景观,景区坐落在玉措湖的北岸,这里依山傍水,景色绮丽,植被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拥有一种高原水乡的山明水秀。这里民风淳朴,村容村貌整洁,一座座藏房隐藏在松树林中,每当你在宽敞的藏房里一边品尝着淳香的青稞美酒和香甜的酥油茶,一边聆听着藏獒的嗷叫声和卓玛优扬的牧歌声时,仿佛让你置身于仙境。”来自上海的游客陈思佳说。

10月1日,香格里拉鼐思·碧水蓝天乡村旅游景区开园,游客可以在景区里充分感受香格里拉高原特色乡村的魅力,小中甸镇乡村旅游又多了一个新去处。

“吃藏家风味,住藏家帐篷,欣赏高原风光,感受藏家文化,了解当地历史,便形成了鼐思·碧水蓝天乡村旅游景区独特的休闲旅游格局,景区由香巴拉吐蕃文化庄园博物馆、祈福台、经幡塔、情歌廊、玉措湖高原水乡美景、木天王遗址、藏乡田园风光、未嫁新娘、观景帐篷餐厅、帐篷营地、格桑花海、狼毒花海、藏民接待点、香巴拉栈道、自驾房车营地等旅游项目组成。”景区负责人杨帆介绍。

据了解,鼐思·碧水蓝天乡村旅游景区由当地村民入股,阿佳拉旅游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经营,也是当地党委、政府打造以旅游促进基层党建,以旅游促进精准扶贫,以旅游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

  纳帕海:环湖观景半日闲

10月2日,清晨的阵阵凉风把秋意带进了纳帕海自然保护区,让游客体验到保护区仙境般的美。国庆黄金周,来纳帕海自然保护区游玩的客人人数骤增,平日里幽静的保护区突然热闹了起来。 

“第一次看到这么宽阔的草原,水天一色,空气清新,高山草甸凉爽宜人,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来自广东的陈先生和伙伴们爱上了纳帕海的景色。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有的在草甸上散步,有的摆足了pose,让自己融入这美丽的景色里,有的拉开折叠椅,搭起小帐篷,在美景边小憩,还有的骑上自行车,边运动边将美景尽收眼底。一路上,停满了来自本地、外地的汽车和摩托车。

除了自驾游的游客外,9月30日起,香格里拉市交运服务有限公司投入6辆纯电动城市客车开通环湖公交线路,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仅需花费2元钱就能领略“纳帕海美景”,环湖一周,看尽香格里拉最美秋色。

 据了解,环湖路线为:建塘派出所-粮食局坡-石卡岔路口-赛马场-大草原-布伦村-哈木谷村-哈木谷骑马场-角茸上村-角茸下村-纳帕-纳帕水位站-落水洞-纳帕海保护所-贡比村,再由贡比村沿环城西路经过粮食局坡驶回建塘派出所,环湖公交运行时间:每天早上8:30在起始站双向发车,发车时间为每半小时一班。

“到景区的路一点也不堵,真顺!点个赞!”、“既能低碳出行,又能领略大美风景,真开心”、“本来还担心这么远的路,我们要怎么过来呢,香格里拉特意新增了专线,为游客们考虑得真周到”,句句类似这样肯定话语让交运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记者 松学宝 杨云萍)

责任编辑:高剑平 李晓翠 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