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带来新气象 10月5日云南省共接待游客349.99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6 09:04:25

“通过微信扫码就能购买景区门票,不用长时间排队真舒心!”10月5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游客胡雪霜一家体验了泸沽湖景区的智慧购票系统,感受了云南智慧旅游的新气象。随着我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的全力推进,手机旅游咨询、网上预订酒店、自驾行程定制等一系列智慧旅游产品成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云南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10月5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49.99万人。

“无论是在客栈还是在景区,都能连上免费WiFi,这让我能随时随地和朋友分享云南的美。”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喜洲古镇,上海游客陆蓉不禁为大理智慧旅游“点赞”。大理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芳告诉记者,大理旅游大数据中心可以掌握实时路况,“人气”最旺景点统计,游客来源地、旅游偏好情况等信息。目前依托大数据中心,大理近1000家客栈及部分景区已实现免费WiFi覆盖。在该公司打造的“来大理网”平台上,游客还能在手机上轻松完成旅游咨询、酒店预订、实时路况及自由行行程定制。

随着假日自驾游和自助游人数的增多,云南旅游数字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日前,我省正努力打造“一中心两平台”功能布局,全力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在不久的将来,游客用手机能更舒心、便捷地畅游彩云南。

据云南省假日旅游主要信息显示,10月5日,我省边境一日游游客27129人次,昆明、红河、大理、玉溪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24万人,其中昆明接待86.71万人。昆明石林、丽江玉龙雪山、玉溪抚仙湖等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2万人。全省起降航班1349架次,运送旅客16.75万人;抵离昆明列车156列,运送旅客11.10万人,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34.74%和34.24%。全省公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总数48223辆,完成客运量166.49万人。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51.60%,其中怒江、迪庆、丽江等住宿率均超过80%,丽江达到92.65%。(云南网 记者 舒文)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