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德钦县羊拉乡调研时要求
强党建促发展保稳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9 08:48:55

 9月29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深入德钦县羊拉乡调研脱贫攻坚、社会综治维稳、基层党建等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9月29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深入德钦县羊拉乡调研脱贫攻坚、社会综治维稳、基层党建等工作时要求,强落实促稳定,强产业促发展,强基础促党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天,顾琨一行先后深入羊拉乡茂顶村、甲功村,与基层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交流,了解基层工作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户,祝他们国庆和中秋“双节”快乐。当了解到贫困户此都家因病致贫,外出就医支出较大等情况时,顾琨说:“一定要根据群众具体情况开展针对性扶贫,如因病致贫情况,最好就近治疗,一方面可以提高报销比例,另一方面可以减少外出交通和生活费。要利用好上海等发达地区对口帮扶机制,切实减轻群众负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顾琨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建档立卡户如期脱贫出列是当前一个时期全州上下共同做好的一件大事,脱贫不是简单的算几笔账,填几个数字,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的要求,拿出‘绣花’的功夫,真正做到工作的‘准和实’。”

在羊拉乡政府,顾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工作汇报。

顾琨指出,羊拉乡是全州最偏远、自然条件最艰苦的乡镇之一,区位特殊、背景特殊、社会结构特殊、群众增收困难,面临的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各级干部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州委一直非常关心羊拉的发展,也感谢长期坚守岗位的各级干部职工。希望当地各级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树立信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创造新业绩,确保群众增收、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各方面每年都有新变化新成效。

顾琨要求,要强落实促稳定。迪庆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维护稳定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羊拉乡处于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地,对于我州做好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州宗教事务、社会综治管理方面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关键在于让这些制度落地、落实,发挥作用。要加强信息研判,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加强和谐边界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广大干部职工脚踏实地的工作,使羊拉乡成为我州抵御分裂渗透、维护稳定的前沿阵地和坚强堡垒。要强产业促发展。羊拉乡基础薄弱,群众大部分收入来源依靠政策性收入,当地“造血功能”不足。一定要多想办法探索出适宜自身特点、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通过种养殖、劳务输出等多种手段结合,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实力,以产业支持脱贫。在劳务输出方面要做到统一规划、统一组织、统一培训,使群众具有一技之长。脱贫措施要精准,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策”,根据不同病根开出对症药方。要强基础促党建。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围绕稳定和发展两大主题开展工作。基层党员要在引领当地群众维护稳定、脱贫致富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积极吸纳群众中的先进分子、积极分子进入党组织,壮大党在基层的力量,基层党务工作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引导群众“拥护核心 ·心向北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春泽,德钦县主要领导,州委办、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