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08:51: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林波)10月12日,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州政府领导农布七林、杨正义、张春泽、刘新生、陈平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和永忠,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领导吾金丁争,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监察局、州政府督查室、州法制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49次常委会议、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会议、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审议《关于成立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筹备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稿)》;听取前三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会上,州统计局、州发改委、州工信委、州财政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商务局、州旅发委、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就今年前三季度各部门经济运行情况作详细汇报。州政府各分管领导对各部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齐建新在认真听取各部门详细报告后指出,1至3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发展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

齐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我州当前经济运行形势,严格执行财政预决算和收支审计工作制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靶向治疗”,按照中央、省和我州的安排部署,逐条对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

齐建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和重大投资项目储备工作,不断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可持续增长后劲;继续强化大项目引入,实施大项目推动战略,把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增强大项目对全州投资发展的拉动作用;重视和抓好新开工项目入库工作,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抓好新开工项目入库入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年度经济增长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加强督促检查,决战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