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云岭乡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3 09:25: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靖萍 通讯员 和宗秀)德钦县云岭乡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从思想教育入手抓合格党员的培养,深入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以学促做,以做促学,坚持在学习中“固魂、凝心、聚力”,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抓理论学习,促政治觉悟提高。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把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抓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今年来,乡党委、政府机关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理论14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民族宗教以及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同时,利用综合服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199次4871条,将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的信息及时传送到农村党员的手机屏幕上,供基层党员第一时间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知识要点。

抓政策宣讲,促政治立场坚定。结合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流动党校”基层行、严厉整治“村霸”和庸懒滑贪“四类村官”专项行动,紧扣“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进村入户、进寺入庙宣传党的政策、宣传党的恩情115次,把中央关于打赢藏区脱贫攻的决心讲充分,把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加快提高的铁的事实讲充分,引导群众通过自己在衣、食、住、行和教育、医疗、政治、文化等8个方面的变化,感受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感受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感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带来的福祉,引导农村党员、普通群众、寺院僧人认清形势、站稳立场、拥护核心。

针对辖区宗教矛盾隐患突出问题,组织党员深入寺庙对僧尼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出家守法戒,修行利国民”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和法制宣传教育,基层各级各领域党组织积极组织寺庙开展“学法律、学政策、做合格教职人员”主题活动,以及“消防进寺”、“文化惠僧”、“警僧联谊”、“僧群互动”等帮扶联建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僧人参加藏族传统文化活动,淡化宗教矛盾,引导宗教力量与基层党组织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寺庙和谐、社会稳定、宗教和顺。

抓主题活动,促思想认识统一。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即开展1次集体升国旗活动,组织1场“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歌咏比赛,党政“一把手”上1堂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开展1次廉政警示教育,举办1次流动党校送学活动,开展1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邀请全国劳模尼玛拉木同志开展1次“迪庆精神”宣讲,通过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短信群发功能、QQ、微信等载体开展1次集中推送红色短信活动,集中解决1批热点难点问题,表达对党的感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提振信心,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