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云南省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6 09:04:08

在昆明市五华区青年路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群众通过网络电视收看新闻。记者 杨峥 摄

蒙自市新安所镇新河村群众用手机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通讯员 胡艳辉 摄

昆明市民在商场观看直播。记者 张彤 摄

25日,我省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广泛收听收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玉溪市委组织部干部茶疆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是新一届中央领导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让世界见证了一个初心如磐、使命如山的执政党。

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云南省检察院申诉处副处长高洁峰、昆明中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审判员侯佳、云南省依法治省办综合处副处长王洋阳表示,将积极投身法治云南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省委志愿服务和社会组织联络部副主任科员陈晓霞表示,要努力为青年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引导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80后共产党员李科在昆明市委办公厅办文法规处工作。他说:“我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昆明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部副主任科员陈春说:我将一如既往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河口镇镇政府工作的徐秋婧和楚雄市吕合镇镇长杨贤深感时间紧任务重,他们表示,将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昆明弗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翟江宁说,自己一定好好把握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用青春和智慧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专职副书记高宏明向记者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努力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省军区组织官兵通过电视直播认真收看见面会实况后,迅即召开党委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女兵吴昌洁难掩内心的兴奋,她激动地说:“听了主席的讲话,我备受鼓舞,将继续努力拼搏,书写军旅生涯新篇章。”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德宏边防支队战士郑兆瑞自豪地说:“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一名官兵都倍感自豪!我们要把对党的赤诚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站好岗,守好边。”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锻造对党忠诚的“第一品格”、牢记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致力社会治理的“第一追求”,切实承担起时代之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写下云南公安浓墨重彩的一笔。

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表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表示,云南省分行将主动融入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继续服务好云南的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主力军”作用。

云南建投集团下属的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张迎跃表示,相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公司上下将有足够的信心,足够的把握,在集团内率先成为合同额与营收双超百亿的子公司。

民革云南省委秘书长金昊说,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诞生,将引领中国发展新航向。民革不忘合作初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联络部部长管建华说,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我们始终不渝地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团结奋进加油干、满怀信心向未来。

民建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增昆激动地说:“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正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和共同心愿。

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说,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迈着坚毅的步伐步入会场,意味着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启。

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任科员方明连表示,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肩负的历史使命。

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说:“我将以更大的信心和工作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新时代参政党机关干部的赤诚之心!”

九三学社机关干部彭超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台盟云南省委干部周元学说,生活在安定、团结、强大的祖国,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活力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圆通寺方丈淳法法师表示,将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佛教徒和信教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听党的话跟党走

建水县临安镇崇正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妇联执委杨惠琼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妇联执委,我要把十九大的重大方针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到社区党员群众中,积极带领社区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在盈江县勐弄乡龙门古寨,景颇族村民栋枝恶说:“在新一届中央领导的带领下,我们日子会更好。”芒市西山乡营盘村党支部书记张永范说:“用载瓦语向党员和群众传达十九大精神是我的职责,让习总书记的声音传遍景颇山。”

贡山县独龙江乡巴坡村党支部书记木卫清说:“我们独龙族人民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感党恩,发展产业、提升素质,建设好美丽独龙江。” 泸水市上江镇新建村民何贵志说:“我们傈僳族群众一定用辛勤劳动,建设边疆,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楚雄彝族自治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党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直播,大家相信,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时俱进,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玉龙县黄山镇白华社区居委会里热闹非凡,白华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和红友和社区居民小组长们正在用纳西语热烈地讨论着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大家表示,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我们底气更足,信心更足。

“大家都很激动也很兴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兑现脱贫承诺,这给我们拉祜山乡干部群众吃了定心丸。”在澜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该县扶贫办副主任罗艳表示。

施甸县木老元乡哈寨村的布朗族村民阿福友说:“我们布朗族群众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沧源县党政机关干部、社会各界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看了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我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阿佤山的干部群众有信心在他们的坚强领导下,生活越来越幸福。

“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光辉的未来。全乡一万六千多人,五千多水族儿女,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永远跟党走。”富源县古敢水族乡乡长王达说。

“为新当选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点赞加油!相信他们定能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阔步前进。”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纪委宣传部网络舆情科长李万辉表示。

十九大代表高招飘所在的绿春县大兴镇大寨社区,关注十九大成为这几天的常态。哈尼族群众石成九说:“今后我们边疆的医疗、卫生、教育、交通等各个方面的建设肯定会更好,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身穿白族盛装的村组干部和群众欢聚在村民李德昌家的小院里。李德昌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爱护生态环境,保护好洱海。”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我很激动,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国家会越来越富强,我们边疆民族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玉溪市通海县兴蒙蒙古族乡下村村民王淑莹激动地说。

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康思村民小组副组长孙诺卓玛说:“党对民生问题越来越重视了,我作为一名藏族党员,将不忘初心听党话,带领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

景洪市孔雀湖社区党总支书记玉应罕说,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傣家人对将来更美好的生活越发充满信心。基诺山乡新司土村党总支书记飘布鲁激动地表示,基诺人民将永远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

昭通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手机、电脑、广播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届一中全会报道,大家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新班子让我们更加信心满满,我们一定会把信心转化为动力,更好地服务好辖区居民,让老百姓体会到幸福感!”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埂街道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秀全说。

年近八旬的彝族老作家张昆华告诉记者,近几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像独龙族这样人口较少的民族,都能得到总书记的亲自接见,太鼓舞人心了,这也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实现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的爱民、亲民、为民精神。

出租车司机陆华把车开进停车位,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他激动地说,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奋斗的目标,“我们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新时代,再出发。”在官渡区开餐饮店的李勇一一列举自己的变化高兴地说:“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李婉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青年医生杨奕梅说。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炯明表示,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指引,鼓足干劲,努力工作,为人民群众做好健康服务。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淑斌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昆明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小勤说:“我要更加努力地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用正能量引导学生,培育出有知识、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云南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朱树琼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勇担责任,让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张晶媛说:“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我们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云南玛莉亚医院总经理吴永锐表示,将以患者为中心,质量为核心,做“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优质民营医疗机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健康医疗服务。

在云南民族村的白族民居建筑内,25位身着盛装的少数民族代表早早就集中到一起,认真收看。白族演员李晓黎激动地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边疆各族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省青年女子排球主教练张娴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新当选的常委集体亮相,从心里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这种自豪感和自己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国旗升起是一样,对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为祖国日益强大而骄傲。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