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部署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暨产业推进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1 10:40: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0月25日,德钦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暨产业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州“百日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分析当前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前谋划推动产业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为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奠定基础。

会上,部分乡镇、村和业务部门代表结合各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作经验交流。

县委领导作工作部署时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抓住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正视差距,全面精准落实产业增收各项政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该县号召,全县各级广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州委“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坚决打赢德钦县年度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德钦县根据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对《云南省“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任务清单》进行分解的通知要求,对德钦县“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确定的44项任务清单进行分解,并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协助配合单位。对贫困退出考核评估做了详细的分解,对贫困户脱贫标准列出了“两不愁”、住房保障、就学保障、医疗保障、养老保障、扶持情况等六项详细的指标。

该县把贫困村出列标准中的贫困发生率、道路硬化到村、贫困村通电、贫困村通广播电视、贫困村通网络宽带、农村饮水有保障、卫生室建设、公共活动场所、适龄儿童有学上、集体经济收入等内容列出了详细的清单并明确责任单位。

按省州县的标准,该县列出了贫困县摘帽中的“三率一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扶持情况、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并通过国家认定、基础工作等清单。

任务清单还对如何精准识别和退出,如何精准帮扶,如何使用扶贫资金都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并出台相应约束机制。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