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昆嵩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底通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1 09:37:04

“小铺枢纽立交的提前完工,为新昆嵩高速公路今年底通车奠定了重要基础。”10月31日,在小铺枢纽立交现场,中交三公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云南新昆嵩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经理高加亮如此表示。

小铺立交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获悉,全长56.89公里的嵩明(小铺)至昆明高速公路(新嵩昆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渝昆高速(G85)、沪昆高速(G60)和杭瑞高速(G56)三条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合流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省“9210”干线公路骨架网放射线昆明至水富、昆明至富源公路中的一段。项目建设对于缓解昆明城市交通压力,完善昆明综合运输体系,促进昆明经济布局优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资源开发利用、基础产业向外拓展,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新昆嵩高速

小铺枢纽立交为新昆嵩高速公路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为云南省公路网中重要交通枢纽,工程总造价13.6亿元。由中交三公局一公司承建。

新昆嵩高速1标段

高加亮表示,小铺枢纽立交由昆嵩高速主线及8条匝道组成。连接嵩待高速、昆曲高速,跨线、改扩建工程较多,全线征拆难度大,地质差、地下水位高、雨季施工周期长,加上全线共需改移原有匝道3处,跨线施工9处,改扩建、改移匝道都是在保证原有道路通行前提下进行施工,且与本路线对接的现有嵩待、昆曲两条高速是云南通往四川和贵州的主干道,车流量大,安全保通压力大、安全风险极高。此外,现浇箱梁数量大,地基处理、支架搭设、高空作业等施工安全隐患大。“为保障该枢纽工程安全按时完工,项目部发扬‘狼性团队’精神,团结拼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与路政、交警等各方合作,在节点内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保障了车辆的正常通行,合理调配现场资源,历时2年,提前完成了通车任务。”

小铺立交施工

经过全体参建者的共同努力,小铺枢纽立交土建工程除桥梁伸缩缝及桥梁排水工程外,其余工程已全部完工。

据悉,小铺枢纽立交的完工为新昆嵩高速公路的通车奠定了重要基础。截至目前,新嵩昆高速公路路基工程、桥梁工程基本实现贯通目标;隧道已经全部贯通;路面工程底基层、基层已完成总量的99%。嵩昆项目开累完成投资70.0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93.7%;建安费完成53.32亿元,占项目建安费总额的98.06%。预计今年底通车。(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