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提出
真抓实干 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2 10:10: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0月31日下午召开的全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提出,各责任单位要围绕工作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重点改革事项,真抓实干,精准发力,确保我州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本质要求,也是争当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内在要求,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重要精神的需要。全州各责任单位要围绕工作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重点改革事项,精准发力,对标对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围绕中央、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州委深改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资源环境突出问题。二要突出重点,把全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入。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进一步落实改革方案质量提升机制,增强部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改革效率。严格落实督察评价机制,定期评估总结,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三要真抓实干,确保我州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成员单位要把日常工作和重点改革任务区分开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定期研究工作推进、目标完成情况,建立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评价体系,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狠抓监督执行。四要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大力宣传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改革内容,通过不同载体的宣传引导,激发广大干部和群众投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确保全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倒逼工作进度,明确责任人,确保2017年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关键,明确重点,严格按照既定目标责任,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化,确保有进度、见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讨论了《迪庆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等有关改革事项,州发改委、州环保局分别汇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茶忠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蔡武成主持会议。

州委办、州政府办、州委宣传部、州委农办,州国土、水务、林业、环保、统计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