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迪庆宣讲报告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宁笙同志作专题宣讲。

" name="description">

省委宣讲团到迪庆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6 10:39: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通讯员 黄晓丽) 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迪庆宣讲报告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宁笙同志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刘宁笙紧紧围绕“如何学全、学深、学准”,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大家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武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九个精准把握”:即要在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上精准把握、学深悟透;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把握、学深悟透;要把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精准把握、学深悟透;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精准把握、学深悟透;要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的表述上精准把握、学深悟透;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上精准把握、学深悟透;要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上精准把握、学深悟透;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精准把握、学深悟透;要在贯彻省委要求,谱写云南新篇章上精准把握、弄通做实。

刘宁笙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作为第一堂政治必修课,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放在“六个聚焦”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奋力谱写云南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受州委书记顾琨委托,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宏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加强个人自学和教育培训的同时,组织集中学习,帮助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准确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和“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边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云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深入宣传阐释迪庆各族人民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宣讲宣传迪庆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信念,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跨越发展的坚定信心。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融会贯通。要把学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干部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聆听宣讲报告后,州文体广新局局长徐光德说:“听了报告后,在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法上,如何做到精准把握、学深悟透切入点上有了更高认识和理解。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推向更高层次而努力奋斗。”

建塘镇尼史村党总支书记肖建华说:“通过聆听宣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尼史村现状和生态立州的发展战略,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中,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为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州在家厅级领导干部,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部分驻迪部队官兵及州直学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开发区在各分会场聆听宣讲。

2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开展基层宣讲活动。刘宁笙结合实际,为建塘镇干部职工和村“三委”干部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就如何推进迪庆生态文明建设,土地承包期延长30年将给农民带来什么,如何贯彻落实好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等问题,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