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率队到省民政林业环保水利等部门汇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6 16:00:0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1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先后到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汇报对接工作。省民政厅厅长段丽元、省林业厅厅长冷华、省环保厅厅长张纪华、省水利厅厅长刘刚分别听取汇报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各自部门职责最大限度从项目、资金上支持迪庆工作,确保迪庆在2020年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齐建新就今年以来全州民政、林业、环保、水利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齐建新说,长期以来,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一直给予迪庆藏区特殊的关心和照顾,在相关项目、资金、人才培养、具体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州民政、林业、环保、水利工作均取得明显进步,对此藏区群众深表感谢。当前,迪庆正处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加紧推进的关键期。近期,国家为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发展又出台新的政策,希望省级各部门能帮助迪庆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充分利用好此次政策机遇,帮助迪庆彻底打赢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硬战。

省民政厅厅长段丽元表示,省民政厅对迪庆工作一直感情很深,此次结合国家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政策,省民政厅一定切实履行责任。一是在脱贫攻坚中对藏区低保、医疗救助、特困群体等充分用好政策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支持迪庆做好居家养老项目建设,不断完善藏区养老体系。二是要帮助迪庆补齐当前民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三是对迪庆提出的项目将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在脱贫攻坚中切实做到民政队伍的“忠诚、干净、担当”。

省林业厅厅长冷华表示,将认真贯彻国家要求支持好深度贫困地区发展。针对迪庆提出的问题,省林业厅一是要建立一个机制,协调各处室对接处理好迪庆提出的要求。二是要抓好一个落实,围绕国家扶持“三区三州”政策,按照自身职能抓好相关项目落实。三是要整合一个力量,通过不同项目渠道帮助迪庆向上争取资金,全力支持迪庆林业工作,为迪庆如期实现脱贫贡献力量。

省环保厅厅长张纪华表示,在迪庆脱贫攻坚进程中省环保厅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发挥自身力量,在迪庆藏区重大项目建设的环评工作、生态红线划定的配套政策、生态文明建设、环保人才培养、基层环保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支持,并向国家环保部进行专题汇报。

省水利厅厅长刘刚表示,将抓住近期国家水利部专题研究支持“三区三州”发展的机会就迪庆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汇报,力争迪庆能有更多水利项目列入国家的统一规划,并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落实。下一步省水利厅还将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河长制工作推进等方面给予迪庆倾斜支持,通过强化水利建设为服务藏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省林业厅副厅长夏留常,省水利厅副厅长胡朝碧,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副州长蔡武成、和丽萍等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