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云南分社到迪庆调研采访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1 09:34: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30日,新华社云南分社副总编李怀岩率新华社全媒体记者团就脱贫攻坚工作到迪庆州调研采访,并与相关部门座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座谈会。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领导吾金丁争出席会议。

顾琨对新华社记者团一行到我州采访表示欢迎。顾琨说,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一直关心和重视云南藏区发展。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60年来,迪庆州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发展,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宗教和顺、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实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当前全国一件大事。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近两年来,通过全州上下共同努力,我州脱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全州发展基础薄弱、自然条件艰苦、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要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面临十分艰巨的任务,需要上级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此次新华社到“三区三州”开展专题调研采访,对于反映基层脱贫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中央下一步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发展进行科学决策部署有着重要意义。

顾琨要求,全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采访,州委宣传部要统筹做好安排,做到采访点面结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聚焦脱贫中心工作,客观实际反映情况,确保本次调研采访取得良好效果。

座谈会上,与脱贫工作相关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汇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