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3 10:55:02

各位车友给爱车加油请“斤斤计较”

近期,我中心持续接到因加油导致汽车发动机出现异常的投诉,迪庆州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给你的爱车加油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油品的质量关系着喷油嘴上的积炭的多少,垃圾油引发堵塞是常事。加油要到证照齐全的加油点,加油后记得开发票,以作凭证。

二是尽量不要等油灯亮了再加油。因为油泵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或燃油耗尽还有可能烧毁油泵。

三是在加油后行驶中,一旦出现供油不畅、发抖、给油没劲甚至熄火,应立即灭车呼叫救援,如继续强行驾驶很可能是发动机大修在不远处候着呢。

迪庆州工商局在此提醒消费者在给爱车加油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风险。当您在消费或接受服务时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果不能自行协商解决,请及时向迪庆州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投诉举报。(投诉电话:0887——12315)

迪庆州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

2017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