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州级四套班子传达学习陈豪书记在迪庆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求
抓好落实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5 11:09:53

齐建新传达讲话精神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12月3日,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州级四套班子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赴迪庆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求,要以陈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落实,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传达陈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顾琨指出,陈豪书记到迪庆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藏区干部、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各级各部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倍加努力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陈豪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向扶贫发起总攻。他指出,目前,我州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找准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落实。作为深度贫困地区,迪庆能否实现如期脱贫代表了云南形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锁定目标,齐心协力,尽心履职,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顾琨强调,贯彻落实好陈豪书记讲话精神,要抓好几方面工作:一要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规划。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规划的修改、对接、完善。

二是在推进扶贫攻坚过程中要着力抓好《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等的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牵好头,其他部门要做好协助工作。三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三要完成好省交办的整改任务。要按照梳理整改清单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三县(市)要聚焦清单;纪委部门督查要聚焦整改是否到位的问题,及时反馈督查意见。四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聚焦深度贫困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步实施,积极突破扶贫难点,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推进扶贫工作再落实。五要再聚焦易地搬迁。要清醒地认识当前我州实际,审时度势,抓好机遇,把政策用足用活。要深入各乡(镇)、各村,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开展排查,做好上报。六是州、县(市)、乡要以上率下,转变作风,加强领导,出实招、重实效,办实事;要进一步加强下派工作队力量,确保工作队员发挥好作用,提高基层干部扶贫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我州扶贫工作。七要推进“三项制度”的落实。要聚焦贫困村,加强项目资金的整合,突出整合效果。各县(市)区要成立专门的项目资金整合机构,充分挖掘潜力,开动脑筋搭建平台开展好工作。要通过机制解决好对上对下的问题,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建立四级书记责任清单。八是州政府要认真研究明年专项扶贫资金的分配,支持三县(市)扶贫。九要全面做好验收工作。十要加强督促检查,纪委、人大、政协要有针对性、时效性地开展监督工作。

顾琨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以陈豪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前阶段扶贫工作成效为鼓舞,全力推动全州扶贫工作。在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过程中,要以典型经验为目标,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环境整治督查整改,高度重视普达措国家公园的环保整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结合当前我州实际,研究制定好《迪庆州全力推进深度贫困攻坚方案》,聚焦短板、聚焦产业发展,做细做实规划文本,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激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举全州之力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享受巡视员待遇、副巡视员待遇的在职领导干部;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和副县(市)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