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绘就新时代 美好迪庆新藏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6 09:29:33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绘就新时代美好迪庆新藏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领全州各族群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近日,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顾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紧紧围绕“四个重中之重”,凝心聚力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新藏区。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顾琨谈到,要在学懂弄通悟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足功夫,结合中央“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治藏方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全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把党的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迪庆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顾琨要求全州党员干部:一要打牢强大的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丰富实用的组织生活为载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好工作实践。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干部争做“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新时期好干部,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和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厉打击腐败。

“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顾琨说,迪庆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目前迪庆正在着力编制完善《全力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2018—2020)》。在未来3年内,要聚焦85个贫困村和6万多贫困人口,按照上级要求,再结合迪庆州实际,以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等8大工程和到村到户措施为抓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到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步实现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深度贫困县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把维护迪庆藏区和谐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维稳责任,完善维稳工作机制,构建一支政治坚定的维稳工作队伍,坚决捍卫迪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顾琨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捍卫祖国统一,坚决与一切境外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坚决与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作斗争,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切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的香格里拉”。(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