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举办丰收文化节暨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7:38: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2月10日,腊普河畔歌酣畅、舞飞扬,2017年维西县丰收文化节暨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塔城镇拉开帷幕,近千名来宾和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享文化大餐、感受民俗风情。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宣布2017年维西县丰收文化节暨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开幕。

随后,以“传承民族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及国家级非遗文化热巴舞闪亮登场。塔城镇热巴传承点代表队、阿尺木刮代表队、攀天阁乡代表队、德钦代表队、中心校热巴传承青少年代表队、巴珠“唱嘟”锅庄队及受邀歌手表演了敬酒歌、纳西舞、《格萨尔》说唱、阿尺木刮、瓦器器、玛里玛萨舞、德钦斯农热巴、塔城热巴等节目,展现出各族群众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团结奋进、戮力攻坚,传承文化、脱贫奔小康的豪情壮志。

当天下午,2017年维西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塔城镇路益庄园举行,维西县人民政府负责人介绍了维西旅游资源,云南艺嘉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亮解读维西县旅游策划方案,广东奥动文旅总裁郭一兵、昆明众安利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毛静、云南香格里拉大酒店(迪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光以及在滇西从事乡村旅游策划和民宿酒店经营业主、专家围绕如何有效利用和发展维西乡村旅游交流发言。

据介绍,2017年维西县丰收文化节暨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为期3天,探讨加快维西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旅游产业全域发展、积极探索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永久品牌,“做特维西、做畅环线”。推出自驾体验、徒步探秘、康体养生、乡村民俗、文化体验及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产品。组织来宾到滇金丝猴国家公园、祖师洞、启别村民宿、哈达农庄考察体验乡村旅游。同时,举行塔城镇“哈达农庄杯”友邻乡镇篮球邀请赛及传统射箭比赛。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五境乡,德钦县拖顶乡、霞若乡、奔子栏镇;维西县巴迪乡、塔城镇组队参赛。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